EN
https://www.gov.cn/

孟建柱:敬畏法律忠於事實誠實守信執業為民 用聰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服務人民報效祖國

2016-03-31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孟建柱在第九次全國律師代表大會上講話時勉勵廣大律師
敬畏法律忠於事實誠實守信執業為民 用聰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服務人民報效祖國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第九次全國律師代表大會30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希望廣大律師敬畏法律,忠於事實,誠實守信,執業為民,做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者、社會公平正義保障者、國家治理現代化推動者、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者、全方位對外開放促進者,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努力服務人民、報效祖國。

孟建柱對第九次全國律師代表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對廣大律師為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進國家法治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律師重任在肩。他勉勵廣大律師依法履行職責,忠於當事人委託,認真做好每一起案件的辯護、代理工作,促進司法的程序公正和實體公正,維護好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好法律尊嚴。同時,緊緊把握經濟社會發展的法律需求,找準發揮作用的結合點和著力點,創新和改進法律服務方式,推動形成依法辦事、解決問題靠法的良好社會環境,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孟建柱強調,律師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律師事業改革發展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完善政策措施,認真落實保障律師執業權利規定,推動律師事業健康發展。要發揮律師協會作為黨和政府聯絡廣大律師的橋梁和紐帶的作用,維護律師正當權益,維護律師行業整體、長遠利益。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