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渝城市群發展,李克強重點部署這四件事

2016-03-31 20: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成渝城市群是西部大開發的一個重要平臺,是長江經濟帶的一個戰略支撐點,也是我們國家走新型城鎮化道路的一個重要示範區。”3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説。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總理提出,“十三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之一就是推進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此次常務會通過了《成渝城市群發展規劃》。對於這一備受矚目的城市群發展,總理明確提出了4點要求——

要走出一條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互促共進的新路子來

這次討論《成渝城市群發展規劃》,是西部地區的第一個跨省域城市群發展規劃。在我們國家的大格局中,不能僅僅有長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還要有中部城市群和西部城市群。成渝這兩個地方,人口加起來將近1億,要走出一條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互促共進的新路子來。

我們還要研究研究,怎麼能打破“胡煥庸線”?無論是從國家安全還是合理佈局的角度,都需要趟出一條路子來。中西部的發展,潛力巨大、意義巨大。

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要協調發展

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要協調發展,成渝城市群也要在這方面探索。在城鎮化方面,怎麼能比較均衡地發展,需要好好規劃。

要突出新動能

要突出新動能。成渝城市群不光要承接東部的産業轉移,自己也要大力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這可以帶動大量的就業和消費。一定要以創新驅動為支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拓展經濟增長的新空間。

西部大開發也是西部大開放

要進一步擴大開放,推動中外合作産業和創新平臺建設,依託長江黃金水道和鐵路、公路網絡,暢通對內對外開放通道。西部大開發也是西部大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