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提問”建言18萬條 醫保全國聯網居首

2016-04-01 08:25 來源: 京華時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記者從中國政府網獲悉,“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活動結束,共接收網民留言逾18萬條。在此基礎上,“兩會”期間進行的“我向總理提問”網上投票,“加快推進醫保全國聯網”以1098萬票的超高關注度高居榜首。

據介紹,今年網民建言徵集共接收留言183427條,比去年增加104120條。其中1503條優質建言分10批報送至國務院有關領導和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

建言徵集活動中,中國網民佔訪問總人數的99.1%,主要分佈在北京、廣東、河北、山東、河南、浙江、江蘇、山西、四川、湖南等10個省市。

今年網民留言最關注的三大領域分別是教育公平、醫療改革和社會保障。

“兩會”期間,在“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留言的基礎上,中國日報和今日頭條通過數據分析,選取了10個和民生相關的具體問題進行主題網上投票,最終“加快推進醫保全國聯網”以1098萬票排名第一。在3月16日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專門就此問題進行了回應。

據透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有93處部署具體工作的表述與網民建議高度契合,去年這一數據則是46處。如有網友提出,實行二胎政策後,有些企業和醫院在報銷生育保險的時候,無論是生育一胎、二胎都要準生證,建議簡化生育保險報銷手續。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就專門有表述:“完善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配套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