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我國將招聘約7萬名特崗教師

2016-04-01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為建立並完善農村教師補充新機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農村學校從教,教育部1日發出通知,對2016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進行部署,明確全國將計劃招聘約7萬名特崗教師,優先滿足連片特困地區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

通知指出,縣城學校將不再補充新的特崗教師,優先滿足連片特困地區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並加強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

通知對特崗教師的招聘條件進行了説明,除本科或高等師範專科畢業、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年齡在30歲以下之外,還指出,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將被優先錄取。

通知要求各地採取有效措施,落實好特崗教師的工資與補貼發放、週轉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實解決其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確保特崗教師在工資待遇、職稱評聘、評優評先、年度考核等方面與當地公辦學校教師同等對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