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首日鐵路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2016-04-03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3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日作為清明假期首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62.3萬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萬人次,同比增加11.1%,其中動車組發送量佔比近一半。

2日,動車組單日發送旅客508.9萬人次,此前1日發送旅客535萬人次,首次超過500萬。

3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80萬人次,預計加開旅客列車433列。

為滿足廣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鐵路部門增開多趟旅遊列車。瀋陽鐵路局在遼寧、吉林等主要城市間增開了23對旅客列車,同時,為方便東北邊遠地區百姓清明掃墓、祭祖出行,瀋陽鐵路局還組織開行了“站站停”短慢車65列;鄭州鐵路局增開“梨花專列”“南水北調號”等旅遊專列;南寧鐵路局首次開行3對從南寧、柳州、北海去往百色革命老區的“紅色旅游動車專列”;昆明鐵路局增開昆明至羅平、麗江等4對踏青賞花旅遊專列;蘭州鐵路局增開蘭州、天水至烏魯木齊的旅客列車,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目前互聯網購票止售時間已由開車前2小時調整為30分鐘,旅客在臨近開車時段仍可通過12306網站查詢余票信息並購票;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儘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時段因取票不及時耽誤行程。請旅客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提前到車站辦理驗票進站手續,以免耽誤行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