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助力巴西打造智慧城市

2016-04-05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華為公司與巴西南裏奧格蘭德州天主教大學智慧城市聯合創新中心近日正式揭幕,成為該校科技園區內第一個與中國企業合作建設的創新中心。創新中心的建立旨在將“智慧城市”的概念帶入現實,利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幫助當地和更多的巴西城市實現智慧管理和運行。

智慧城市能給人們生活帶來怎樣的改變?創新中心協調員法比亞諾·赫賽爾為我們描述了兩個場景,這也是創新中心現階段正在開發和測試的兩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當發生緊急事故,人員需要急救時,信息遙感技術能夠將病人圖像和體徵數據第一時間傳輸給醫生,從而實現遠程指導現場救護。再比如,利用智慧公共照明系統,全市範圍內任何一個路燈出現故障,相關部門會在第一時間知曉並及時更換。” 除此之外,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還能廣泛應用於政務、交通、醫療、家居、能源效率等領域。

智慧城市作為信息時代的城市新形態,正在全球範圍發展。華為巴西公司副總裁劉維對本報記者表示,就智慧城市而言,巴西許多城市的寬帶等基礎設施還不足以支撐上層應用,因此信息基礎設施的建設是需要面對的首要問題。

華為進入巴西市場16年來,與巴西各主要通信運營商展開闔作,是巴西網絡設備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也有意願在今後更多地參與巴西信息基礎設施建設。

華為與巴西多所高校均有合作,此次發佈的創新中心是在巴西智慧城市領域的新嘗試。華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總經理許欣對本報記者表示,高校擁有人才優勢和豐富的科研經驗,而華為能夠為其提供最新的技術和必要的支持,創新中心的建立可以使雙方聯合起來,共同創造新的場景進行科學研發。許欣説,智慧城市是一個很大的概念,從融資到基礎設施再到上層應用,構成一個複雜的生態系統,需要許多行業中的夥伴共同合作。

華為將創新中心定義為一個開放性的合作平臺。劉維表示,此次與大學所在的阿雷格裏港市以及南裏奧格蘭德州的合作並非建立在産品的買賣之上,而是希望集政府部門、企業和高校的力量,共同把行業的基礎做起來。

對此,法比亞諾·赫賽爾深表贊同,“我們的目的是為城市打造一個完整的智慧操作系統。創新中心希望建立一個管理平臺,匯集不同的提供商,任何有興趣的企業都可以參與其中共同研發。”

出席揭幕儀式的南裏奧格蘭德州州長若澤·薩爾托裏表示,創新中心這樣的合作推動著科技成果由學術研究走向現實應用,為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前進的動力。“巴西乃至全球經濟正面臨複雜的挑戰,科技和創新為我們解決挑戰、面向未來提供了重要機遇。新科技的應用有利於優化經濟活動,為人們帶來高品質的生活,幫助建設更好的城市、更好的國家。”(記者 索泓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