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呼籲G20加強五大領域貿易投資合作

2016-04-05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4月5日電(記者 楊紹功)G20貿易投資工作組第二次會議5日在江蘇南京閉幕,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會上呼籲,加強G20機制建設、促進全球貿易增長、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全球投資政策合作與協調、促進包容協調的全球價值鏈發展等五大領域合作。

王受文表示,全球工商界一直在呼籲G20加強貿易投資合作。G20成員國內生産總值佔全球約85%,貿易額佔全球近80%,有責任也有能力為促進全球貿易增長髮揮重要作用。中方由此提出加強五大領域合作:一是加強G20貿易投資機制建設,為G20貿易投資合作提供有力機制保障;二是制訂G20全球貿易增長戰略,促進全球貿易增長;三是為支持多邊貿易體製作出更多貢獻,推動多邊貿易談判和討論;四是制訂全球投資政策非約束性指導原則,改善全球投資政策“碎片化”現象;五是制訂全球價值鏈能力建設戰略計劃,幫助發展中國家和中小企業融入全球價值鏈並從中更多獲益。

G20貿易投資工作組會議聯席主席喬納森·弗裏德認為,中國作為今年G20的主席國發揮了很好的領導作用,G20貿易投資工作組會議重點是討論成員國應採取哪些集體行動促進投資、增加貿易,這對全球各國都有益。

據了解,G20貿易投資工作組由中國倡議成立,在北京、南京、上海各舉行一次工作組會議。G20成員國,西班牙、荷蘭、新加坡、新西蘭、塞內加爾、埃及、哈薩克斯坦等嘉賓國,以及世貿組織等國際機構代表參與了此次南京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