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加強全國農業轉基因監管

2016-04-06 07: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日前在北京召開全國農業轉基因監管工作會議,要求各級農業行政主管部門加強轉基因監管工作,將轉基因作物監管措施落到實處,促進監管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要重點監管研究試驗、南繁基地、品種審定、制種和種子生産基地以及種子生産加工銷售等關鍵環節。

會議指出,轉基因是一項高技術,也是一個新産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中央已對發展農業轉基因提出明確要求,在研究上要大膽,堅持自主創新;在推廣上要慎重,做到確保安全;在管理上要嚴格,堅持依法監管。

農業部提出,轉基因監管工作要抓牢關鍵環節,嚴格監管、嚴肅查處、嚴厲打擊。研發單位要將安全控制設施和措施落實到位,確保科研活動依法依規。種子生産經營者要嚴格依法持證生産經營,確保生産經營品種真實合法,保證種子生産經營可追溯。(記者 喬金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