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警方查處“中晉係” 實際控制人及20余名核心成員被抓獲

2016-04-06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6日電(記者朱翃)記者6日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警方于近日對“中晉係”相關聯的公司進行了查處,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出境時被公安人員在機場截獲,其餘20余名核心成員于4月5日也被全部抓獲。

記者了解到,今年4月4日,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根據群眾舉報在上海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等地對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非法集資詐騙犯罪的國太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晉一期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晉係”相關聯的公司進行了查處,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在準備出境時被公安人員在機場當場截獲,其餘20余名核心組織成員在4月5日也被全部抓獲。

經查,自2012年7月起,以徐勤為實際控制人的“中晉係”公司先後在上海及其他省份投資註冊50余家子公司,並控制100余家有限合夥企業,租賃高檔商務樓,雇傭大量業務員,通過網上宣傳、線下推廣等方式,利用虛假業務、關聯交易、虛增業績等手段騙取投資人信任,並以“中晉合夥人計劃”的名義變相承諾高額年化收益,向不特定公眾大肆非法吸收資金。

據悉,中晉資産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中晉資産在其宣傳網頁上聲稱,“截至2015年12月29日,中晉合夥人投資總額已突破303億元”。這一數據暫時還未得到警方的證實。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