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推動二十國集團協調人會議發表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主席聲明

2016-04-07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7日電(記者 陳寂)4月7日,中方推動二十國集團(G20)第二次協調人會議發表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主席聲明。這是G20歷史上首次就氣候變化問題專門發表聲明,是中國主辦G20杭州峰會的重要早期收穫。

2016年G20峰會第二次協調人會議于4月6日至8日在廣州舉行。中方作為主席國,倡議G20成員發表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主席聲明,推動各成員落實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包括于4月22日或其後儘快簽署,並根據各自國內程序加入協定,以推動《協定》儘快生效。

協調人會議期間,各方就聲明案文開展密集磋商,並最終達成一致。各方高度讚賞並積極支持中方發揮的引領作用,認為聲明對外釋放G20致力於積極落實《巴黎協定》的強有力信號,對推動國際氣候變化合作將起到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