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份我國CPI同比漲幅維持在2.3%

2016-04-11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王希)國家統計局11日發佈物價數據,3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2.3%,漲幅與上月相同。

自去年11月份以來,我國CPI月度同比漲幅有所擴大,但總體保持在穩定區間。1至3月份,CPI同比上漲2.1%,比今年全年3%的預期目標低0.9個百分點。

3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6%,影響CPI上漲約1.78個百分點。其中,鮮菜價格上漲35.8%,影響CPI上漲約0.92個百分點;畜肉類價格上漲16.5%,影響CPI上漲約0.69個百分點(豬肉價格上漲28.4%,影響CPI上漲約0.64個百分點)。

同期,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六漲一降。其中,醫療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務、衣著、居住、教育文化和娛樂、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分別上漲3.1%、1.7%、1.5%、1.3%、1.2%、0.4%;交通和通信價格下降2.6%。

數據顯示,3月份CPI環比下降0.4%。其中,食品價格下降1.8%,非食品價格下降0.1%;消費品價格下降0.6%,服務價格下降0.2%。

3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PPI)環比由降轉升,比上月上漲0.5%,是2014年1月份以來的首次上漲,同比下降4.3%,同比降幅繼續收窄。當月,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環比上漲0.3%,同比下降5.2%。1至3月平均,PPI同比下降4.8%,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5.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