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接受世衛組織疫苗緊急接種和儲備小組評估

2016-04-11 18: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11日在此間獲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委託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控制疫苗緊急接種和儲備小組專家對中國華蘭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的全面評估已于近日完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根據評估結果,決定是否緊急採購中國企業的流腦疫苗,阻止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在易感季節蔓延。

據了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計劃緊急採購的疫苗為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世衛組織流行病控制疫苗緊急接種和儲備小組專家對華蘭公司疫苗生産流程、管理制度、質量安全等進行了為期4天的評估。

參與此次評估的世衛組織流行病控制疫苗緊急接種和儲備小組負責人亞歷杭德羅表示,由於大多數疫苗生産企業從傳統的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生産轉向了結合疫苗生産,從而造成流腦疫苗的短缺。由於無法有效獲得這些疫苗來應對疫情,因此需要更多供應商來提供流腦多糖疫苗,華蘭公司將可能成為流腦疫苗的供應商。

亞歷杭德羅表示,此次選擇中國華蘭公司是因為該公司的流感疫苗已于去年通過世衛組織疫苗預認證,並納入聯合國採購計劃。

據了解,疫苗生産企業通過世衛組織疫苗預認證是獲得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疫苗採購的前提條件。目前,我國有2家公司通過預認證。

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安康表示,公司已于2014年向世衛組織提交了流腦疫苗預認證申請,今年5月將接受世衛組織的現場核查。

記者了解到,自去年華蘭公司流感疫苗通過世衛組織疫苗預評估後,該公司向摩爾多瓦和老撾捐贈了共20萬劑流感疫苗。今年3月,摩爾多瓦衛生部發函表示感謝,稱來自中國的流感疫苗有效降低了高風險人群流感發病率,且未收到不良反應報告。

據悉,現場評估結束後,世衛組織流行病控制疫苗緊急接種和儲備小組專家對華蘭公司流腦疫苗生産設施、生産工藝、質量控制、員工水平等給予了較高評價,表示將儘快形成正式結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在此結果基礎上綜合各方意見形成最終結論,決定是否採購中國企業的流腦疫苗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