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孟建柱:依靠各族群眾 統籌各方資源 創新社會治理
為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發展穩定作出新貢獻

2016-04-11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孟建柱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依靠各族群眾 統籌各方資源 創新社會治理
為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發展穩定作出新貢獻

新華社昆明4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7日至11日在雲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依靠各族人民群眾,進一步統籌各方資源,創新工作理念、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為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發展穩定作出新貢獻。

孟建柱來到拉祜族群眾聚居的臨滄市臨翔區騰龍村走訪看望村民,並先後在臨滄、普洱、騰衝與基層幹部座談,了解邊境民族地區發展情況。他説,中華民族是56個民族團結的大家庭,全面實現小康,一個民族都不能少。要統籌考慮扶貧、興邊、固邊和富民,切實改善沿邊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努力實現各民族同步小康、邊疆地區繁榮穩定。在騰衝市政務服務中心、昆明市西山區永順裏社區,孟建柱指出,要創新社會治理,把群防群治與信息化服務管理更好地結合起來,不斷提升社會服務管理能力水平,為各族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

孟建柱強調,要善於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深化平安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屯警街面、扁平化指揮,實現快速處置,轄區刑事發案率大幅下降、破案率顯著提高。磨思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與高速公路管理部門實行信息資源互聯共享,搭建網上交通安全管理平臺,精準勤務、快速出警、高效處置,道路交通事故連年大幅下降。孟建柱指出,要把科技的運用和機制的創新結合起來,打造數字交通、數字邊防等信息化管理平臺,實現信息網絡的共建、共享、共用,不斷提高維護公共安全的現代化水平。要廣泛發動群眾,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讓毒品成為過街之鼠,無處藏身。

在昆明市西山區人民法院,孟建柱聽取了雲南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情況彙報,並與基層幹警座談。他要求,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始終堅持改革的正確方向,以更大的勇氣和魄力、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把改革不斷推向深入。要抓緊完善改革相關配套措施,為改革順利推進提供可靠保證。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