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經合組織稱中國經濟呈現增速企穩跡象

2016-04-12 14: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4月11日電(記者 韓冰 朱燕)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簡稱“經合組織”)11日發佈的最新綜合先行指數表明,中國經濟已經呈現增速企穩跡象。

經合組織稱,基於2月份經濟數據的綜合先行指數表明,新興經濟體增長前景存在差異。中國和印度呈現未來數月經濟增長穩定跡象,而巴西和俄羅斯則呈現經濟增長失速態勢。自2010年以來,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的經濟增速波動明顯。

數據還表明,儘管多數發達國家已從金融危機中有所復蘇,但未來數月經濟增長前景仍較為疲軟,其中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意大利經濟增速都存在放緩勢頭。

綜合先行指數是一種用來預測經濟週期變化的經濟指標。經合組織通過統計其成員國及少數非成員國的經濟數據,定期公佈各國綜合先行指數,以提前半年左右預測其經濟增長趨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