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門工博會暨第二十屆“臺交會”12日舉行

2016-04-13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4月12日電(記者 蘇傑、涂洪長)2016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12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會呈現出工業博覽、智慧製造、兩岸特色三大亮點。

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簡稱“臺交會”,迄今已舉辦了二十屆,是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的重要窗口和平臺。從去年起,臺交會注入了“工業博覽”的元素,所以更名“廈門工業博覽會”,目前實際上是兩個展會合辦。

本屆廈門工博會暨臺交會秉承“工業博覽”理念,凸顯工業製造設備集聚、高新技術成果集聚、市場信息集聚的特色,展現“工業博覽會”新形象。

據博覽會組委會秘書長、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介紹,大會總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設置4300個國際標準展位,創歷史新高。共設置機床設備、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工模具、橡塑工業、新能源、工程機械和印刷廣告技術等七大專業展區,囊括工業領域十多個門類。

本屆展會聚焦智慧製造和工業機器人,邀請境內外近百家著名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廠商參展,機器人展覽面積超過9000平方米。展區內,焊接機器人、碼垛機器人、搬運機器人、噴塗機器人等競相展現絕技,幾台中國象棋機器人悠閒對弈。

本屆展會突出兩岸特色。王瓊文表示,兩岸知名品牌和龍頭企業踴躍參展。來自大陸的北京精雕、上海通用、江蘇亞威、奔騰楚天、成功機床、迪能激光等工業大腕,與來自台灣的友佳、協鴻、東臺精機、瀧澤、東剛等知名品牌同臺亮相。

作為博覽會的配套內容之一,“2016海峽兩岸經貿論壇”12日上午舉行,論壇由廈門工業博覽會組委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主辦,主題為“新動力:兩岸創新創業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