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國新登記企業同比增長25.9%

2016-04-13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高敬)工商總局13日發佈數據,今年一季度,全國新登記市場主體保持了較快增長勢頭。其中新設企業106.3萬戶,同比增長25.9%,平均每天新登記1.17萬戶;企業註冊資本總額8.4萬億元,增長72.9%。

工商總局新聞發言人于法昌介紹,前三個月,全國新登記市場主體301.1萬戶,比上年同期增長10.7%,註冊資本(金)8.8萬億元,增長68.9%。除企業外,全國新登記個體工商戶187.8萬戶,新登記農民專業合作社7萬戶。

他説,新登記企業的産業結構不斷優化。一季度第三産業新登記企業86.2萬戶,同比增長27.4%,佔新登記企業總數的八成以上,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0.9個百分點。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教育業等新登記企業增長均超過三成。

有些行業受宏觀形勢和政策的影響非常明顯。如金融業新登記企業1.7萬戶,同比增長20%,增速與上一季度相比明顯回落。房地産業一季度新登記企業2.3萬戶,增長32.4%,與去年第四季度5.3%的增速相比明顯提升,上海、廣東、湖北等11個中東部省市的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從地區看,一季度中部地區新登記企業同比增長35.2%,超過東部和西部地區10個百分點,與加快長江經濟帶發展相呼應,安徽、湖北、湖南、江西都高於全國。

企業的商標品牌意識進一步強化。一季度,全國商標註冊申請量73.4萬件,同比增長27.8%。至3月底,商標有效註冊量1074.6萬件。企業對商標的自我保護意識不斷增強,一季度商標評審案件中,註冊商標爭議4973件,比上年同期增長2倍。

為了便利企業退出市場,工商總局對一些符合無債權債務、已完稅等條件的企業實行快速登出機制。一季度全國共登出、吊銷企業21.15萬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