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局召開凝練海洋精神專家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10:17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體: 打印

4月13日,由國家海洋局機關黨委主辦、中國海洋報社承辦的“凝練海洋精神,聚力海洋強國”研討會在京召開。為使海洋精神凝練工作更具有代表性、時代性和權威性,此次研討會擴大了專家範圍,增加了地方海洋系統的專家學者和涉海企業、文化界的代表。

研討會上,來自各領域的9名專家學者暢所欲言,為海洋精神凝練工作建言獻策,重點梳理有關海洋精神的各種表述,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達成基本共識,形成海洋精神表述的基本框架,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導。

國家海洋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永昌充分肯定了一段時間以來凝練海洋精神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工作組要在現有徵集素材基礎上,廣泛吸收專家意見,借鑒其他領域的相關經驗,並邀請海洋系統勞動模範、海洋界院士等專家和一線海洋工作者,參與其中,進一步推動海洋精神凝練工作取得實效。

凝練海洋精神工作自2015年9月啟動以來,國家海洋局黨組高度重視,局機關黨委積極推進。截至目前,工作組共收集海洋精神徵集表述語200多條。同時,中國海洋報開設的“我心中的海洋精神”專欄,得到了海洋系統職工和廣大讀者的關注。中國海洋報官方微博開闢的《海洋精神大家談》欄目,點擊量已達1.3萬次。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傅義洲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