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609件代表建議統一交辦 確定20項重點督辦建議

2016-04-14 17: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榮啟涵)記者從14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交辦會上了解到,今年大會期間代表們共提出建議8609件。

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古小玉介紹,今年代表建議有三個特點:一是代表建議數量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增加370件。其中,通過專題調研、視察、座談、走訪等形式形成的建議有5308件,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強,建議質量較好;二是代表關注重點集中在“十三五”規劃綱要實施、扶貧開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資源和生態保護、改善民生等方面,是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三是需要承辦單位在辦理過程中加強溝通聯絡與協調配合的建議數量較多。

根據代表所提建議內容和各承辦單位職能範圍,今年的代表建議擬交由182個機關和組織研究處理。承辦建議數量排名前五位的單位是:財政部2845件,發展改革委2202件,教育部1009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941件,衛生計生委823件。

大會閉幕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確定了20項內容作為今年的重點督辦建議。包括: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問題;涉及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問題;與全國人大常委會重點工作安排、年度立法工作計劃和監督工作計劃結合緊密的問題;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較大推動作用的問題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