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一季度我國對外直接投資增55.4%

2016-04-14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王優玲)記者14日從商務部獲悉,2016年一季度,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2617.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5.4%。

商務部數據顯示,3月當月我國新增投資66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5%。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投資增長較快,重點項目亮點突出。一季度,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投資35.9億美元,同比增長40.2%,特別是今年3月,中國廣核集團以23億美元成功獲得馬來西亞埃德拉公司下屬電力公司股權及新項目開發權,將“一帶一路”相關5國13個清潔能源項目收入囊中,至此,中國廣核集團海外的清潔能源裝機總量達到884.3萬千瓦。

據商務部數據,一季度流向製造業54億美元,同比增長125.9%,特別是對裝備製造業的投資為26.5億美元,同比增長176%。

企業境外並購活躍、領域廣泛。一季度,我國企業共實施海外並購項目142個,實際交易金額165.6億美元,佔同期對外投資額的41.3%,這些並購項目涉及36個國家(地區)的15個行業。

對外投資地域分佈仍高度集中。一季度,我國流向中國香港地區的直接投資為206.8億美元,同比增長61%,佔同期對外投資金額的51.6%;對美投資52.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6倍;對東盟投資22.9億美元,同比增長44%,上述國家和地區的對外投資額佔今年投資額的比重超過7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