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構建地質災害防治四大體系

2016-04-14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鬱瓊源、王立彬)以最大限度避免和減輕給人民生命財産造成損失為目標,我國將構建調查評價、監測預警、綜合治理、應急防治四大體系。

國土資源部14日對今年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時強調,地質災害關係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國土資源主管部門的重要職責,要盡心盡力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減輕地質災害給人民生命財産造成的損失。

在14日召開的2016年全國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視頻會議上,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汪民表示,2015年和“十二五”期間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雖然成效顯著,但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要求越來越高、環境越來越複雜、任務越來越重、難度越來越大,各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一定要清醒認識地質災害防治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時刻繃緊防災的弦,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視、組織上更加嚴密、行動上更加堅決。

汪民強調,要把握“十三五”期間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要求和目標,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減少地質災害造成的損失為目標,以健全完善調查評價、監測預警、綜合治理、應急防治四大體系建設為核心任務,充分依靠科技進步和管理創新,加強統籌協調,提高防治效率,全面提升基層地質災害防禦能力。

據中國氣象局副局長矯梅燕介紹,2014年以來的厄爾尼諾事件已成為歷史上最強的厄爾尼諾事件。受此影響,今年我國氣象年景總體偏差,降水偏多,南北方汛期發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地質災害防治形勢十分嚴峻。

汪民指出,2016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地質災害防治責任重大,各地要按照早動員、早部署、早防範、早準備的要求,把每一項防災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做好,進一步提高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力推進地質災害綜合防治體系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