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總局舉辦2016年第一期“質檢大講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12:41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4月14日,質檢總局在京舉辦2016年第一期“質檢大講堂”暨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邀請武漢大學質量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程虹教授作了題為“質量創新:中國質檢體制機制的使命和改革”講座。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支樹平,在京黨組成員孫大偉、王煒、陳鋼、吳清海、張沁榮、田世宏參加。黨組成員兼人事司司長李元平主持學習。

程虹以質量創新為主線,從中國歷史縱向維度、國際橫向維度和未來發展維度入手,通過歷史分析和國際對比,深入分析了質檢事業發展的規律和趨勢,探討了深化質檢改革、推動質量創新的路徑。整個講座凝練了“中國質檢體制機制研究”課題成果。該課題經科技部批准立項,武漢大學和總局辦公廳協同研究,出版了我國第一份全面深入研究質檢體制機制的專著。

李元平指出,質檢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質量和效益上來”、十八屆五中全會“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的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轉變”的重要指示,把握規律、增強自信,立足當前,放眼未來,不斷深化改革,推動質量創新,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為建設質量強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李元平還受支樹平局長委託代表總局黨組強調:要認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不等不靠,先學起來,以學促做、見到實效。他還就做好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自查自糾工作提出了要求。

總局機關和認監委、標準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以及總局直屬挂靠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聽取了講座。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姜晨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