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我國投入近5億元支持約12萬大學生創新創業

2016-04-15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 魏夢佳、陽娜)近年來,我國深入推進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強化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教育部有關負責人15日在此間表示,去年我國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共立項2.9萬多個,參與學生人數約12萬人,投入項目經費共計4.98億元。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處處長吳愛華在15日舉行的“應用型大學建設暨互聯網+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校長論壇”上介紹,去年以來,在教育部推動下,各省各高校積極落實主體責任,制定深化本地本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實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國23個省份和101所中央高校已完成方案編制,將創新創業改革有機納入並有序推進。

同時,教育部組織教學指導委員會對92個本科專業類教學質量國家標準作了進一步修改完善,明確創新創業教育目標要求;挖掘和充實各類專業課程的創新創業教育資源,推動高校開設相關課程,加快推出慕課、視頻公開課等在線開放創新創業教育課程。

吳愛華表示,教育部還將推動高校設置合理的創新創業學分,建立創新創業學分積累與轉換制度,目前正組織修訂《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將“實施靈活的學習制度、支持學生休學創新創業”等政策寫入文件當中,此項規定即將正式發佈。

此外,我國還通過多種方式為大學生創新創業提供實踐機會。2015年,約12萬大學生參與了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共立項2.9萬多個。同年舉辦的首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也吸引了來自全國高校的5.7萬多支團隊報名參加,提交項目作品共3.6萬多個,掀起了大學生創新創業的熱潮。

據悉,今年教育部還將加快建設全國萬名優秀創新創業導師人才庫,認定一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並舉辦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