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將於2016到2018年進行

2016-04-15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 高亢)記者15日從中國移動、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的“5G技術與測試研討會”上獲悉,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將於2016到2018年進行,今年工作重點是進行單點等關鍵技術方案的驗證試驗。

工信部通信司司長聞庫在研討會上表示,今年1月,由國內外企業參加的中國5G技術研發試驗正式啟動,這是我國首次與國際標準組織同步啟動對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測試和驗證,將有力推動5G標準形成和完善,帶動5G産業成熟和壯大,推進5G應用創新和發展。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副司長孫偉認為,加速我國5G發展應推動産學研各方形成合力,明確目標、提前佈局、強化謀劃、戰略推進。中國移動通信産業生態鏈部分垂直細分環節的自主創新能力還有待加強,集成電路和一些關鍵器件與國際先進水平仍有較大差距,在5G研發初期産業鏈應加大力度創新,加強5G國際合作,發揮好我國在3G、4G方面自主創新技術儲備。

中國移動技術部總經理王曉雲表示,3個趨勢正在成為推動我國5G發展的重要驅動力:即移動寬帶、流量業務的快速增長,目前中國移動月均新增用戶已達1052萬,流量月均增長36%;人與人的通信正在向人與物、物與物的通信擴展,移動醫療、車聯網、智慧家居、工業控制等物聯網應用爆髮式增長,將産生數以千億設備接入網絡需求;移動通信與各行各業融合發展已成為一個明顯趨勢,催生互聯網+新業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