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十國集團重申採取各種政策工具促進增長

2016-04-16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4月15日電(記者 江宇娟 高攀)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4日至15日在華盛頓舉行。15日會議結束後,二十國集團發佈了聯合公報,重申將採取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在內的各種政策工具,以增強信心和促進經濟增長。

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15日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會議主要討論了當前的全球經濟形勢、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框架、國際金融架構、投資和基礎設施、金融部門改革、國際稅收、氣候資金、綠色金融以及反恐融資等議題。

樓繼偉説,自2月上海會議以來,全球經濟繼續復蘇,金融市場基本恢復到今年年初以前的水平。但是增長依然溫和且不均衡,全球經濟前景持續面臨較多下行風險和不確定性。G20成員在公報中還指出,地緣政治衝突、恐怖主義、難民流動以及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的衝擊也使全球經濟環境複雜化。

為了增強信心和促進增長,G20成員重申將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財政、貨幣及結構性改革政策,同時將繼續研究G20在必要時可能採取的適合各國國情的政策措施,支持增長和應對潛在風險。

G20成員重申此前的匯率承諾,包括避免競爭性貶值和不以競爭性為目的來盯住匯率。同時各方將就外匯市場密切討論溝通。

樓繼偉在回答有關G20成員打擊避稅的問題時介紹説,G20成員致力於及時、廣泛地落實應對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BEPS)項目,在此次會議上G20強烈重申有效、廣泛落實國際公認透明度標準的重要性,並號召所有尚未承諾在2017年或2018年前落實稅收情報自動交換標準的相關國家做出承諾,並簽署多邊稅收行政互助公約。

根據公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與G20成員將在7月舉行的下一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之前制定客觀標準,用於識別在稅收透明度方面不合作的轄區。

按照計劃,下一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中國成都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