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省12個重點産業“快步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6 09:2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體: 打印

15日上午,記者從海南省政府召開的一季度經濟分析會上獲悉,在産業市場回暖和相關扶持政策帶動下,今年一季度海南省“十三五”期間鎖定的12個重點産業發展步伐加快,釋放出積極發展信號,為今後優化海南省産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打造新引擎。

2016年,海南省為“十三五”開局規劃精心謀劃了等12個符合海南發展定位的重點産業,並按照“一年打基礎、三年成形、五年成勢”的發展目標,加快推進12個重點産業佈局發展。

一季度運行數據顯示,一批與旅遊、互聯網、文化等相關的産業項目發展快速,2月份出臺的房地産調控政策也使得房地産産業去庫存取得明顯成效,醫藥、低碳製造、金融等産業繼續保持提速態勢。

今年,在全省安排的421個省重點項目中,一批與12個重點産業相關的項目也正提速推進。

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和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管理體制已經進一步理順,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海南省腫瘤醫院成美國際醫學中心項目已達到試運營條件;富力海洋歡樂世界項目已經恢復施工,力爭在明年國慶節期間試營業;我國首座亞特蘭蒂斯酒店、海花島旅遊綜合體、中電科海洋産業基地等項目也在加快推進中。(記者孫慧 彭青林 羅霞)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