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長距離行駛無人駕駛汽車超級測試結束

2016-04-16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16日電(記者 黎華玲、張琴)16日下午5時許,在行駛了約2000公里後,我國首個長距離行駛無人駕駛汽車順利抵達此次測試的終點站首都北京,這也標誌著此次超級測試任務結束。

長安汽車工程研究總院總工程師黎予生介紹,行程中,無人駕駛汽車實現多次跟車減速、變道、超車、調頭等複雜駕駛動作,完成了高速、隧道等道路場景的切換。他説:“這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具有標誌性意義,説明我國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已經不輸于國外。”

4月12日,兩輛銀色的“中國造”無人駕駛汽車從重慶出發前往北京,標誌著我國首個長距離行駛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正式啟動,最高時速達120公里/小時。

執行此次測試的無人駕駛汽車是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長安睿騁。記者跟隨測試車隊多次體驗無人駕駛汽車如何實現“無人駕駛”。坐在駕駛位的測試員先點擊顯示屏上的“無人駕駛”鍵,再打開方向盤右側的巡航開關,汽車開始進行縱向自動控制,最後打開方向盤左側的橫向自動控制開關,汽車就能識別兩側的車道線,自動沿單車道進行自動巡航。另一輛測試車則通過語音啟動。不過,在一些匝道或進站加油等部分,還要依靠人工介入。

長安汽車工程研究總院常務副院長譚本宏表示,這次測試完成後,下一步是把現有的技術和系統往量産方向推進,對現有技術繼續升級,爭取在2018年實現商用。

目前,中國正在促成傳統汽車與互聯網企業深入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加速國內無人駕駛汽車發展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