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和中東歐都將從“16+1合作”中獲益——訪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伊澤特貝戈維奇

2016-04-20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薩拉熱窩4月19日電(記者 韓建軍)“‘16+1合作’把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更緊密地聯絡起來”,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巴基爾·伊澤特貝戈維奇1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這種合作富有遠見,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都將從中獲益。

伊澤特貝戈維奇説,波黑和中國友好關係基礎穩固,兩國應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合作,波黑將積極參與“16+1合作”和“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即將在今年5月舉行的第七屆薩拉熱窩經貿論壇是巴爾幹地區規模最大的經貿論壇之一,此次論壇將以“16+1合作”為主題,重點探討國際産能合作、基建、農業、旅遊和中小企業發展。伊澤特貝戈維奇説,期待此次論壇為中東歐地區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伊澤特貝戈維奇説,波黑經濟發展潛力大,波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空間廣闊,尤其是在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歡迎中國來波黑參與建設投資。

伊澤特貝戈維奇説,波黑地處巴爾幹地區中部,地理位置優越,同時波黑已遞交加入歐盟的申請書,其投資環境將越來越好。他表示,波黑將努力完善各類法律法規,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外來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條件。

除了經貿合作,伊澤特貝戈維奇認為,波中兩國還應大力開展文化交流,加強旅遊業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波黑非常歡迎中國遊客,希望今後更多中國人來波黑,也希望更多波黑遊客到中國去”。

伊澤特貝戈維奇是波黑民主行動黨主席,2010年以來一直擔任波黑主席團波什尼亞克族成員,目前為主席團輪值主席。

根據波黑憲法,主席團由3人組成,分別來自波什尼亞克族、塞爾維亞族和克羅地亞族,3人輪流擔任主席團主席行使國家元首職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