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德江在湖北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

2016-04-20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德江在湖北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時強調
嚴格落實法定責任 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放心

4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湖北省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這是4月17日,張德江來到襄陽檀溪湖農貿市場,了解終端食品安全檢驗監測監督情況。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4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湖北省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這是4月19日,張德江來到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了解食品添加劑、農藥殘留、微生物等食品檢驗情況。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武漢4月20日電(記者 陳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湖北省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時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廣泛宣傳食品安全法,著力增強食品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嚴格落實法定責任,加強和改進食品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放心。

4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湖北省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這是4月19日,張德江來到漢口裏文化商業街的餐飲企業,了解餐飲企業食品衛生管控情況。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4月17日至20日,張德江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先後到襄陽、武漢開展執法檢查。在蔬菜生産基地、育種研發機構,張德江同種植農戶、技術人員親切交談。他指出,食品安全要關口前移,從源頭抓起,嚴格控制農藥、獸藥、飼料、化肥等農業投入品使用,強化科技對保障安全的支撐作用,切實做好食用農産品的源頭防控。在農貿市場、食品生産經營企業、餐飲經營單位,張德江深入了解食品安全責任制和全程監管制度落實情況。他強調,安全是食品企業的生命線,廣大生産經營者要增強食品安全責任心,依法做事、誠信立足,認真履行食品安全法定義務,提供放心食品。在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宜城市綜合檢驗檢測中心,張德江仔細詢問食品添加劑、農藥殘留、微生物等食品檢驗情況。他指出,要提高食品檢驗能力,整合檢驗資源,規範檢驗活動,公正、客觀開展檢驗,增強檢驗的時效性、準確性。

4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湖北省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這是4月19日,張德江在中國種子生命科學技術中心,了解農作物生物技術領域和主要農作物常規育種領域的食品安全源頭防控情況。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檢查期間,張德江在襄陽召開基層貫徹落實食品安全法座談會,在武漢主持湖北省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況彙報會。他指出,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創新食品安全治理理念,確立了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程控制、社會共治的基本原則,嚴格了食品安全監管制度,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構築了堅實的法律基礎。他強調,要貫徹好實施好新食品安全法,把法律規定的義務、職責和責任落實到位。要強化食品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嚴格依法按標準從事食品生産經營活動,加強生産經營過程控制,努力實現源頭能追溯、生産有記錄、信息可查詢、流向應跟蹤、責任必追究。要依法履行監管職責,完善統一權威的食品安全監管體制,健全工作機制,密切部門協同,因地制宜推進基層監管隊伍和監管能力建設,著力抓住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加大監管治理力度。要加強食品安全制度建設,進一步健全配套法規、規章和標準體系,強化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構建嚴密高效、社會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

張德江還前往湖北省、襄陽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看望了機關幹部職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