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慧城市時空信息建設與城市管理專題研究班開班

2016-04-23 09:00 來源: 測繪地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1日,受中共中央組織部委託,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舉辦的智慧城市時空信息建設與城市管理專題研究班在陜西咸陽開班。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維森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閔宜仁主持開班式。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胡保存、咸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衛華出席開班式並致辭。

李維森介紹了我國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發展的基本情況,總結了近年來我國智慧城市建設取得的顯著成就。他指出,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立足於我國信息化和新型城鎮化發展實際,為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務水平,促進城市科學發展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城市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的積極實踐。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認真按照中央關於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的部署要求,立足於我國測繪地理信息發展實際,著力推動智慧城市時空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積極助力智慧城市發展。李維森強調,各級政府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和發揮測繪地理信息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作用,統籌推進智慧城市時空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頂層設計、強化示範帶動、注重機制創新,更加重視、支持和推動測繪地理信息工作,促進地理信息共享與應用。

培訓班傳達了中組部對本期研究班的要求。一要增強看齊意識,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要結合本地實際研究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的思路措施,努力把培訓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果。二要突出問題導向,認真參加學習研討,圍繞工作中的實際問題開展研究式學習,共同探討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分享工作中的好想法好辦法,促進教學相長、學學相長。三要強化紀律約束,嚴格遵守各項培訓規定,不論什麼級別的幹部,都要以普通學員的身份參加學習培訓,結合目前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帶頭做到講規矩、守紀律。

本次專題研究班的主要目的是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樹立新發展理念,研討當前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幫助大家深入領會中央精神、掌握方針政策、借鑒理唸經驗,不斷提升現代城市治理的專業化能力。研究班為期7天,來自全國27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分管測繪地理信息工作的地市級或縣區級黨政領導,以及相應省份或地市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共59名學員參加本期研究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