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力促給互聯網科技企業更大政策支持

2016-04-23 17: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們已經進入‘互聯網時代’,跟不上這個浪潮,就可能被永遠甩在後面。”4月2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説,“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互聯網,因此更要加強對互聯網企業的支持力度。”

總理此番表態,源於一個月前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與企業家的一場對話。當時,一位互聯網企業創始人向總理提出,希望對科技創新企業採取更加靈活的期權稅收制度。

“我們已經出臺了政策,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開展股權獎勵個人所得稅試點政策。但配套政策文件出臺比較晚,導致最後只有很少一部分企業能享受這項政策。”4月20日的常務會議上,李克強談及此事時加重語氣説道,“這怎麼能調動創新創業企業的積極性呢?”

總理説,互聯網創新企業要發展,要吸引人才,很重要的一個手段就是股權期權激勵。但現在,不僅配套政策文件出臺較晚,“高科技企業”認定的過程還出現了“雞生蛋、蛋生雞”的循環證明,讓企業無所適從。

“大量互聯網企業都通過‘互聯網+’,提升實體行業的效率效益。”李克強説。他當即請有關部門抓緊研究,對互聯網軟體等行業的企業實施股權期權激勵的相關政策。

長期以來,李克強始終高度重視互聯網企業的發展。他曾多次表示,推進“互聯網+”是中國經濟轉型的重大契機,勢必將深刻影響重塑傳統産業行業格局。在此前一次部署“互聯網+”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總理説:“我們過去常説,在信息尤其是互聯網領域,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站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現在,我們很可能就站在這樣一條起跑線上。”

今年是中國接入互聯網的第22個年頭。互聯網正在深刻地將中國與世界融為一體。總理對互聯網在“培育中國經濟新動能”等方面寄予厚望。在4月2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明確要求有關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為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相關高科技企業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

“要充分激發科技人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更大熱情,以發展新經濟,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總理最後説。(付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