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部署今年促消費重點工作

2016-04-24 09:4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部署今年促消費重點工作
加快推進實施《廣西商貿流通業跨越行動計劃(2016-2018)》

“今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將繼續安排獎勵資金,再支持培育新增限額以上企業300家,優化企業結構,提高企業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中的佔比。”4月22日,自治區商務廳對今年促消費的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

據了解,當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正加快研究制定《廣西消費品培育升級專項行動》,通過培育和升級該自治區消費名品,促進供給和需求兩側同時發力、有效對接。加快推進實施《廣西商貿流通業跨越行動計劃(2016-2018)》,督促各地出臺配套支持政策,發揮政策的引導和撬動作用。

今年,自治區將繼續支持各地開展“百店大促銷”活動和地方綜合性大型促銷活動,重點支持138個百店大促銷項目和43個大型促消費活動項目,激發居民消費活力。繼續抓好“自治區服務業百項重點工程”,統籌開展“智慧農貿”市場改造試點,加快推進城市共同配送、物流標準化和冷鏈標準化試點,加快培育內貿流通品牌,抓好重點商品統計監測,做好消費市場分析調研,完善商貿流通法制化營商環境。

自治區商務廳負責人表示,為加快電子商務推廣應用,將深入實施“電商廣西、電商東盟”工程。大力發展跨境電子商務,推動移動互聯網、大數據、O2O、防偽溯源在商貿流通中的應用,加快推動傳統企業應用電子商務轉型升級。加快電商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的建設。同時,努力打造互聯網+廣西特産行銷全國升級版,力爭打造1個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核心營銷網站,築牢華北、華東、西北、東北4大核心市場,拓展5大銷售核心渠道,培植10個核心龍頭企業,塑造30個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核心品牌。(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