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提高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能力水平

2016-04-25 10: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楊傳堂批示強調:
堅持正確方向牢記職責使命積極改革創新
努力提高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能力水平

4月22日,交通運輸部在杭州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落實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就進一步做好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的批示要求,交流經驗做法,研討工作措施,積極改革創新,全面提高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楊傳堂在批示中向全行業新聞輿論戰線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他指出,近年來,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部黨組部署要求,著力加強行業軟實力建設,重大主題宣傳有聲有色,突發事件輿論引導有力有序,熱點難點問題主動發聲,唱響了主旋律,傳播了正能量,樹立了好形象,為推進“四個交通”發展、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官作出了積極貢獻。

楊傳堂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交通運輸現代化進程正處於關鍵階段,進一步做好新聞輿論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同志們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牢記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把握好時度效,創新話語表達方式,講好交通故事,努力提高新聞輿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升交通運輸新聞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建設交通強國、更好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徐成光主持座談會並要求,行業各單位要堅持從戰略高度認識和謀劃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不斷增強做好新聞輿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成立專門的新聞輿論工作組織機構,加大人才、資金、政策等資源投入,不斷提高交通運輸新聞輿論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開創新形勢下行業新聞輿論工作的新局面。

會上,浙江、北京、江蘇、雲南四省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及部海事局就主題宣傳、新聞發佈、新媒體應用等作了經驗交流,與會代表進行了研討,中國交通報社黨委書記、社長蔡玉賀介紹了報社新媒體業務發展及今年承辦的“小康路·交通情”、“我的公交我的城”等交通運輸部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策劃情況。會議還組織了應急宣傳和新媒體應用業務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