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署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 再動員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

2016-04-26 11:0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防汛抗旱防颱風專題會,傳達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簡稱“防總”)會議精神。部長楊傳堂批示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總的工作部署,在當前工作的基礎上,再部署、再落實,加強督促檢查,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汛工作。副部長何建中主持會議。

在聽取前期防汛抗旱檢查情況後,何建中指出,從防總預測來看,今年汛期我國氣候年景總體差,降水偏多,澇重於旱,颱風數量比去年少,但強度高於去年,防災減災形勢比較嚴峻。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高度重視,對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檢查和再落實。

何建中強調,要在四方面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一是夯實措施,在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做好重點督查。二是突出重點領域和環節,及時採取防控措施。加大長江防汛、公路滑坡和水毀路段檢查及沿海防颱風力度,加強應急物資和應急能力儲備,重點做好公路水路在建重大工程防汛防颱風工作。三是加強檢查督查,確保“佈置到位、預案到位、整改到位、責任到位”。在前期檢查工作基礎上,對下一步防汛工作再佈置,再次派檢查組到三峽庫區、長江江西段、廣東等地現場督查,靠前指揮,強化領導責任。四是強化協調機制,形成防禦合力。加強與水利部、國土資源部、中國氣象局的聯絡,加強部省聯動,推進長江沿線海事氣象部門信息共享,保障信息暢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