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增至200個 約七成地市開展分級診療試點

2016-04-26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胡浩、王思北)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6年重點工作任務》,提出在70%左右的地市開展分級診療試點等具體改革舉措。同時,鞏固完善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擴大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新增100個試點城市,使全國試點城市達到200個。

醫改2016年重點工作任務明確,按照“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要求,以綜合醫改試點省份和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城市為重點,加快推進分級診療,在70%左右的地市開展試點。試點地區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規範化診療和管理率達到30%以上。

為做好分級診療,2016年醫改將著力擴大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總結推廣地方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成熟經驗,制訂關於健全簽約服務和管理的政策文件,建立健全全科醫生制度。在200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城市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鼓勵其他有條件的地區積極開展試點。到2016年底,城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到15%以上,重點人群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到30%以上。

醫改2016年重點工作任務還就鞏固完善全民醫保體系、健全藥品供應保障機制、建立健全綜合監管體系、加強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等提出了具體的目標和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