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明年起高考英語一年兩考

2016-04-28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28日電(記者 張建新)天津市政府28日公佈《天津市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宣佈從2017年高考開始,在現有英語聽力兩次考試的基礎上,實行高考英語筆試兩次考試,取筆試和聽力各兩次考試中較高的分數,計入高考總分。

另外,從2020年起,天津高校招生依據統一高考成績、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錄取。

根據公佈的方案,從2017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開始,將取消文理分科,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與等級性考試。合格性考試實行全科設置、全科開考,學生根據要求在每學年自主選擇考試科目。等級性考試由學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作為等級性考試科目。

從2020年開始統一高考錄取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