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文化及相關産業保持較快增長勢頭

2016-04-30 07:1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4月30日發佈數據,根據對全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産業4.7萬家企業調查,今年一季度,上述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671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6%(名義增長未扣除價格因素),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7個百分點,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勢頭。

數據顯示,文化及相關産業10個行業的營業收入均實現增長,文化服務業快速增長。增速超過20%的共有4個行業,均屬於文化服務業。其中,以“互聯網+”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傳輸服務增長27.8%,文化藝術服務和文化休閒娛樂服務均增長25.0%,廣播電影電視服務增長24.2%。

在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産業企業實現的營業收入中,東部地區為12528億元,佔全部營業收入的74.9%,而中部、西部和東北地區僅佔16.9%、6.8%和1.4%。從營業收入看,東部地區佔據絕對優勢,但從增速看,中部地區增長12.7%、西部地區增長10.6%,均高於東部地區7.9%的增速,而東北地區則下降5.0%。(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