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全面實施開出全國首張增值稅發票

2016-05-01 0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 韓潔)營業稅改徵增值稅改革1日在全國推開。當天零點一過,正在北京民族飯店結賬的溫州商人陳生接過了飯店開出的第一張增值稅專用發票,令他驚喜的是這張發票也是營改增試點全面推開後全國首張增值稅發票。

“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標誌著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這場重大稅制改革,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實施了。”現場見證這一時刻的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如是説。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要全面實施營改增。從5月1日起,將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並將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産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以前營業稅發票不能抵扣,現在增值稅發票可以抵扣,會降低企業稅負。”拿著手中的增值稅發票,來自溫州中泰機電有限公司的陳生發現新發票內容劃分非常詳細,一夜580元的房費被清楚標明547.17元的房費和32.83元的稅額。

國稅總局匯總全國各地數據顯示,截至1日零點五分,全國已有1386戶納稅人獲得1598份增值稅發票。為保障做好營改增全面推開的稅制轉換工作,國稅總局還于4月30日派出10個工作組赴20省市實地查看開票工作,目前各地均以成功開出首張增值稅發票。

王軍説,全面推開營改增還標誌著新中國成立後已開徵66年的營業稅正式告別歷史舞臺;也標誌著我國稅制和徵管大步深化改革一個新時代的開啟。

不過王軍表示,順利開票只是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第一場戰役的第一道關口,還面臨“5月3日二手房交易順利申報開票”的第二道關口、“5月3日四大行業全面順利開票”的第三道關口。只有把三關都幹好,才能算打響了全面營改增第一場戰役的攻堅戰。

共同在現場見證的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説,營改增全面推開北京任務繁重,下一步北京市會繼續支持做好營改增後續監測、評估、解釋和新聞引導等具體工作,確保改革平穩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