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通告8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05-03 20:35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肉及肉製品、蔬菜製品、焙烤食品、蛋及蛋製品、罐頭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6類食品572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564批次,不合格樣品8批次。

總體情況:肉及肉製品93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佔2.2%;蔬菜製品188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佔1.6%;焙烤食品41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佔4.9%;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78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佔1.3%;蛋及蛋製品60批次,罐頭112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廈門富山誠達百貨商業廣場有限公司思明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廈門夏商黃金香食品有限公司海滄肉類聯合加工廠生産的咖喱味豬肉條(肉乾),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2000 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00CFU/g)高出20%。

臨沂批發城顧洪光食品商行銷售的標稱臨沂江泉肉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瘦肉腸,苯甲酸檢出值為0.35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天貓(網站)張士奎食品旗艦店銷售的標稱安徽張士奎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高公油辣椒,苯甲酸檢出值為1.5 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g/kg)高出50%。

天貓(網站)首席食品專營店銷售的標稱山東萊蕪泰順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糖醋蒜,糖精鈉(以糖精計)檢出值為0.29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15g/kg)高出93.3%;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為2.27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g/kg)高出1.3倍。

江西山郎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江西山歌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筍幹,鉛(以Pb計)檢出值為1.9 m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4mg/kg)高出3.8倍。

淘寶(網站)華東食品聯盟銷售的標稱福建愛鄉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肉松條,防腐劑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值為1.1,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10%。

天貓(網站)海玉食品官方旗艦店銷售的標稱山西海玉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紅棗糕,防腐劑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檢出值為1.46,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46%。

張家口海帝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錫林郭勒盟紅井源油脂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胡麻油,溶劑殘留量檢出值為14.5m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山西、內蒙古、安徽、福建、江西、山東等省(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河北、浙江、福建、江西、山東等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查處情況於2016年6月30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