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發佈53個“浙江製造”産品標準

2016-05-04 08:3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3日從浙江省浙江製造品牌建設促進會獲悉,為將“浙江製造”打造成“浙江經濟”的金字招牌和“中國製造”的標桿,持續有效推動“浙江製造”品牌建設,浙江省于4月29日正式發佈首批“浙江製造”重點培育産品目錄及首批“浙江製造”産品標準編制計劃。首批“浙江製造”産品標準編制計劃所選擇的産業重點聚焦在節能環保、交通設備、智慧製造裝備、通用裝備及零部件、特色裝備及零部件、新材料、消費品及時尚産品、傳統文化産品、醫藥化工等9大領域,涉及53個産品。其中既包括機器人與數字化裝備、光電攝像模組等智慧製造裝備,又涵蓋汽車濾清器、環保製冷器等我省優勢傳統産業,還將張小泉剪刀等我省傳統文化産品囊括其中。

據悉,今年浙江省首批“浙江製造”標準由浙江省質量檢測科學研究院、省計量科學研究院、省標準化研究院、省特種設備檢驗研究院、省機械工業聯合會、紹興市質量技術監督檢測院、衢州市質量技術監督檢測中心、寧波市標準化研究院等省內知名技術機構和行業協會作為標準牽頭組織單位組織制定。圍繞七大萬億産業、先進製造業、傳統優勢産業以及歷史經典産業,今年我省將制定不少於100項“浙江製造”産品標準。(記者 白麗媛、通訊員 曾晨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