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人才中心集體學習《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

2016-05-04 10:06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學習落實好《中共中央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4月1日,科技部人才中心組織全體人員集中學習《意見》精神,會議由中心主任李普主持,郝強、程家瑜作引導發言,中心全體成員結合工作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意見》的出臺,對破除束縛人才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充分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促進人才隊伍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意見》中的每句話都有十分豐富的內涵,值得深入思考。落實《意見》,首先要把握方向,深刻領會中央精神,把激發科技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作為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其次要抓住重點,在人才管理、培養、評價、流動、創新創業等方向出臺改革力度大、可操作、可考核的重點改革舉措。第三要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改革,敢於啃硬骨頭,敢於破除制度的藩籬。會上,程家瑜強調了人才工程項目信息平臺的重要性及建立統一專家庫的重要作用。郝強通過一些社會熱點問題,從人才評價和創新創業等方面深刻闡述了《意見》精神,並表示學習《意見》精神不是一次性活動,要多次學習,並融入到具體工作之中。

各部門負責人就《意見》本身及部門承擔的工作進行了具體分析,一致認為《意見》的出臺給我們既帶來了機遇也帶來了挑戰,為工作的提升提供了較大空間,要結合部門具體工作,切實落實《意見》精神。在今後工作中,要加強科技人才評價研究,加大對科技人才的服務力度,尊重人才成長規律,激發科研人員活力,發揮人才作用。

中心主任李普做了總結發言。他説,《意見》的出臺意義很大,要求全員細讀、精讀、體會《意見》精神。對於《意見》中出現的“創新、創造、創業”、“各盡其能、各展其長、各得其所”、“産業人才預測”等19個“新提法”,李普一一談了認識,並結合中心相關工作明確了今後的工作目標和方向。

最後,李普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重在落實。要求各部門結合自己工作,將《意見》要求貫徹到各自的工作當中加以統籌安排;二是繼續拓展。把貫徹落實《意見》要求引向縱深,積極拓展、拓寬、創新,在實踐前沿上不斷摸索;三是加強支撐。履行好人才中心職責,對科技部的工作要有更強支撐力,確保各項工作圓滿完成。

下一步,中心將按照統一部署,落實好《意見》要求,嚴格做到《意見》中明確提出的“規定動作”外,還要創新做好人才中心的“自選動作”,將工作始終做在前面。與會人員表示會後將繼續深入學習《意見》精神,充分將《意見》融入到具體工作當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