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國衛生檢疫監管工作會議在深圳召開

2016-05-05 13:04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5日,2016年全國衛生檢疫監管工作會議在深圳召開。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對此次會議作出專門批示,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間衛生檢疫取得的成績,要求在“十三五”期間繼續加強口岸衛生檢疫能力建設,嚴防外來重大傳染病傳入,推動衛生檢疫創新發展,共鑄“健康中國”。

質檢總局副局長陳鋼出席會議。他強調,要認真總結衛生檢疫“十二五”發展經驗,以開放共享、創新發展理念,認真謀劃“十三五”發展藍圖,努力實現“十三五”衛生檢疫良好開局。

陳鋼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基本建成中國特色口岸公共衛生體系的攻堅時段,要構建區域一流、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的口岸疾病防控體系,區域領先、科學高效的口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體系,國際水準、持續提升的口岸衛生監督體系,國際領先、保障全面的旅行健康服務體系和國內一流、種類齊全的現代口岸核生化反恐體系。要全面提升口岸智慧檢疫能力,推進“互聯網+衛生檢疫”建設;全面提升把關服務成效,持續推進口岸核心能力建設;全面增強支撐能力建設,注重人才培養,合理規劃建設實驗室;全面服務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積極推進“走出去”戰略;全面推進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實現衛生檢疫事業的跨越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