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對“三大球”發展
提出要求

2016-05-05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 劉陽 盧羽晨)5日發佈的《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提出男足參加重大國際賽事要“有好的表現”等具體要求。

《規劃》在“三大球”發展行動計劃專欄裏要求:“男足、女足參加世界盃、亞洲盃、奧運會等重大國際賽事有好的表現”。

《規劃》對籃球、排球成績也提出了要求。其中,2016年裏約奧運會男籃、女籃要力爭好的名次,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女籃要確保獲得參賽資格,名次提升,在亞洲保持領先水平,縮小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中國女排在裏約奧運會和東京奧運會上要保持在領先水平行列;中國男排要逐步縮小與世界強隊的差距,力爭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對於中國男足何時才有可能進軍世界盃的問題,劉鵬在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並未做明確回答,但他特別解釋了這段文字出現在《規劃》中的原因。劉鵬説:“目標是前行的動力,如果(中國足球)今後要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們都不敢實事求是地去設想、設計,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幹事業的態度。因此,哪怕足球現在全方位落後,我們面向未來時,應該為實現可能實現的目標去奮鬥,這就是為什麼《規劃》會出現這些文字的原因。”

劉鵬説:“中國足協已經與國家體育總局‘脫鉤’,足協將切實履行領導和治理中國足球的任務,國家體育總局有責任在足協需要幫助的時候提供幫助,但是絕對不會干擾他們的工作。”

劉鵬表示,國家體育總局依舊會為國家隊進行服務,為國家隊提供若干科研、醫療、後勤設施、場地等保障。

實施足球改革也是《規劃》所涉及的內容,改革內容之一就是“探索職業足球背景下國家隊建設規律,處理好國家隊、聯賽、青少年足球發展的關係,統籌資源,協調利益,凝聚為國爭光的共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