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16-05-05 22:01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下午,公安部消防局召開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要求全國公安消防部隊按照“防大汛、抗大旱、防強臺、搶大險、救大災”的要求,認真研判當前形勢,築牢思想認識的第一道“堤壩”,提前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各項防汛抗旱準備工作。

會議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門要結合天氣變化情況,建立與氣象、水利、交通、地質、民政等部門的會商、信息通報和預警機制。要根據本地區災情分析研判情況,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作溝通,劃定重點防範區域,研究制定針對性措施,提請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切實形成部門合力。要著眼災情發展趨勢,成立由總隊、支隊主要領導負責的搶險救災指揮機制,並在當地政府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要針對可能引發的內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抓緊修訂完善各類應急救援預案,落實各項應對措施。

全國公安消防部隊要強化專業訓練,提高科學施救水平。要結合實戰需要,有針對性地加大防汛抗旱裝備物資的儲配力度,按照抗洪搶險突擊隊的人員構成和職責分工配齊配強裝備。要部署開展一次防汛抗旱裝備巡檢,確保所有裝備器材完整、好用、配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