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保健食品專項整治

2016-05-06 08:4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管局了解到,廣西正在開展代號為“藍健行動”的保健食品流通領域專項整治,嚴厲打擊保健食品經營違法違規行為,規範保健食品市場經營秩序,切實增強市民消費信心。

“藍健行動”專項整治將持續到今年年底,主要突出重點單位、重點品種、重點內容。重點單位指的是2015年公佈的約660家保健食品經營“紅名單”單位、專賣店、藥店、大型超市、批發市場。重點品種指的是以靈芝、魚油、蜂膠等為原料的保健食品和營養素補充劑類保健食品。重點內容指的是整治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資質、産品來源合法性、産品質量安全、標簽標識、廣告宣傳、互聯網經營和違法推銷等情況,打擊非法經營、非法添加、假冒偽劣、誇大宣傳等行為。

此次行動還將加強對社會關注度高、抽檢發現問題多、群眾消費量大、投訴舉報相對較多的保健食品品種的檢查力度。同時開展專項監督抽檢,及時公佈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避免不合格産品危害消費者健康。(記者 奚振海 通訊員 許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