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構建“雙創”平臺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

2016-05-06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張辛欣、何宗渝)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6日透露,工信部聯合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會同相關部門共同制定了《關於深化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將於近期正式發佈。《指導意見》特別提出,將構建基於互聯網的大型製造企業“雙創”平臺和為中小企業服務的第三方“雙創”服務平臺,用互聯網激發製造企業創新活力、發展潛力和轉型動力。

辛國斌是在6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説,推動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就是要充分釋放“互聯網+”的力量,發展新經濟,加快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不斷提升中國製造的競爭新優勢。而這其中,激發“雙創”活力、培育新模式新業態是核心。

指導意見把構建基於互聯網的大型製造企業“雙創”平臺和為中小企業服務的第三方“雙創”服務平臺作為重點,就是要通過各類互聯網平臺,匯聚整合製造企業、互聯網企業等“雙創”力量和資源,帶動技術産品、組織管理、經營機制等創新,激發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新動能。

為此,工信部會同有關部門將加強政策引導和措施保障,包括鼓勵中央企業設立創新投資基金,引導地方産業投資基金和社會資本支持大企業互聯網“雙創”平臺建設等。此外,在稅收政策和財政政策上也予以傾斜。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房用地政策上,鼓勵將工業用地政策應用到支持大型製造企業開展“雙創”業務上,支持製造企業利用存量房産、土地資源開展基於互聯網的新業務、新業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