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源局深入開展電力工控系統安全防護專項監管

2016-05-12 10:01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電力工控系統安全防護專項監管工作方案》,2015年6月至12月,國家能源局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了電力工控系統安全防護專項監管工作,重點對電力行業電力工控系統網絡安全管理、管理規定制度落實、總體技術防護策略落實、PLC設備隱患排查及漏洞整改、宣傳教育培訓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此次專項監管發現,在電力行業各單位的高度重視下,近年來我國電力工控系統安全防護水平不斷提高,但依然存在一定的問題和不足。主要包括,在管理方面,一是未及時修訂電力監控系統安全防護等管理制度;二是安全防護評估工作開展不到位;三是安全防護人員配置及培訓存在不足;四是安全防護技術監督工作存在不足。在技術方面,一是網絡邊界防護措施不完善、安全威脅較大;二是縱深防禦管控不足、終端防護薄弱;三是PLC設備隱患排查不到位、安全風險仍然存在;四是物理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安全隱患頻現。

針對當前電力工控系統安全存在的問題,國家能源局提出了加強電力工控系統安全防護工作的具體意見:一是加強安全防護管理體系建設,逐層逐級抓好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二是強化安全防護措施制定和問題的持續整改,切實提高安全防護能力。三是紮實推進安全防護評估及等級保護工作,積極構建網絡安全管理常態機制。四是切實抓好安全防護應急管理,有效提升信息安全事件應急處置能力。五是加強信息安全教育和專業技術培訓,強化從業人員的安全管理。六是規範産品選型,提高電力工控系統安全可控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