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奇葆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強調 以新發展理念贏得文化改革發展新優勢

2016-05-12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5月12日電 5月12日,中宣部在深圳召開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文化改革發展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文化領域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和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新理念帶動實踐新飛躍、贏得發展新優勢,推動“十三五”時期文化改革發展譜新篇、開新局。

劉奇葆指出,要大力推進文化體制機制創新,把那些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抓在手上,著力完善文化企業實現兩個效益相統一、新聞單位堅持正確輿論導向、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發展等體制機制,健全管人管事管資産管導向相統一的國有文化資産管理體制機制,不斷激發文化改革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劉奇葆強調,要推進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增加優質文化産品和服務供給,推動文化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增強供給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提高文化改革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把握和處理好政府與市場、國有與民營、對內與對外等重要關係,推動各項改革相互促進、良性互動、協同配合,增強文化領域改革的整體性和協調性。

在深圳期間,劉奇葆還參觀了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