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實施百萬公里農村公路工程

2016-05-13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完善精準扶貧交通基礎網絡
我國將實施百萬公里農村公路工程

近日,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印發意見,提出為完善精準扶貧鄉村交通基礎網絡,我國將重點實施百萬公里農村公路建設工程。其中包括剩餘鄉鎮通硬化路1萬公里、建制村通硬化路23萬公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通硬化路5萬公里、鄉村旅遊公路和産業園區公路5萬公里、一定人口規模的自然村公路25萬公里、改建不達標路段23萬公里、改造“油返砂”公路20萬公里和農村公路危橋1.5萬座。

根據意見,到2020年,我國要在貧困地區建設廣覆蓋、深通達、提品質的交通運輸網絡。目標包括:鄉村交通基礎網絡明顯改善,實現鄉鎮通硬化路,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車、通郵政,自然村道路條件得到改善;區域交通骨幹通道建設顯著加強,鐵路、高速公路基本覆蓋貧困地區市(地、州)行政中心,有條件的市(地、州)級城市和重點旅遊景區佈局建設支線機場;二級及以上高等級公路基本覆蓋所有縣城,有條件的縣城實現通鐵路、高速公路。 (記者 劉志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