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舉辦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工作會議暨培訓班

2016-05-16 09:2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舉辦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工作會議暨培訓班
劉玉亭出席會議作講話 馬正其主持並作總結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工作會議暨培訓班5月10日至13日在京舉行,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劉玉亭受總局黨組委託在會議上作講話,要求充分認識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工作的緊迫性和必要性,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統一認識,主動擔當,加快推進公示系統建設。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主持會議並作總結,就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作安排部署。

劉玉亭指出,建設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是貫徹落實國務院安排部署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的切實行動,是以改革思維助力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引擎的重大舉措,是推動經濟社會實現平穩健康發展的客觀需要,是工商部門立足自身優勢,在新的市場監管體制機制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創新招法。全國各級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必須深刻認識公示系統建設的緊迫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增強加快公示系統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站在服務改革發展高度,著眼于市場監管全局,把推進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勇於擔當,敢於負責,以更昂揚的鬥志、更紮實的作風、更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公示系統建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確保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和投入使用。

劉玉亭強調,牢牢把握公示系統建設關鍵環節,全力以赴加快工作進度。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是建立健全統一市場監管體系的基礎性重大工程,是創新監管方式、推進部門協調、優化企業服務的基本技術支撐,是企業信用信息匯聚、對稱、共享和利用的國家級一體化信息平臺,必須全面貫徹國務院的部署和總局的安排,抓住重點,分類施策,以更高的標準、更好的質量、更足的幹勁全力以赴加快公示系統建設,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要深刻把握信息歸集的核心地位和關鍵作用,健全完善政府各部門間的企業信息歸集共享機制;要緊緊圍繞“一雲、一體系、四平臺”重點任務,紮實推進信息化建設;要建立健全使用管理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升公示系統建設的規範化水平。

劉玉亭強調,加強組織領導和嚴格責任制度,狠抓督促檢查和工作落實。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既是企業履行年報和即時信息報送義務的法定操作系統,也是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及其他政府部門實現事中事後協同監管的重要操作平臺和監管系統,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明確責任分工,狠抓督促落實,動員各地區、各部門和全社會力量統籌推進。

馬正其就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各級工商、市場監管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此次會議精神,並及時向本地黨委、政府做好彙報。要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加快推進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工作。要準確把握關鍵環節,在統一思想認識和技術思路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紮實做好方案設計、資金落實和信息化建設工作,確保如期完成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