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四月我國對外投資增七成以上 流向服務業投資快速增長

2016-05-17 07: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16日介紹1—4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情況時表示,1—4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3914.5億元人民幣(折600.8億美元),同比增長71.8%;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3840.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8%;4月末我在外各類勞務人員98.3萬人。

1—4月我國對外投資業務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我企業承攬的基礎設施類工程項目增多。1—4月,我企業承攬的境外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2133個,較上年同期增加四成,新簽合同額432.5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73.4%,其中合同額上億美元的項目有105個。

二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投資合作快速增長。1—4月,我國企業共對“一帶一路”相關的49個國家進行了直接投資,投資額合計49.1億美元,同比增長32%;我企業在“一帶一路”相關的60個國家承攬對外承包工程項目1401個,新簽合同額311.2億美元,同比增長58.9%,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3%。

三是流向服務業的投資快速增長。1—4月,我對外投資流向第三産業的投資438.4億美元,同比增長73.2%,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73%。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16日在介紹4月份我國消費市場運行情況時表示,4月全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6萬億元,同比增長10.1%,較上年同期加快0.1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同比實際增長9.3%;環比增長0.8%。

4月份消費市場整體呈現這些特點:一是網絡零售佔比進一步提升;二是餐飲收入增長明顯加快;三是吃、穿、用、住等基本生活類商品銷售普遍提速;四是升級類商品熱銷;五是消費價格水平保持平穩,蔬菜價格明顯回落。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表示,從後期看,隨著國內消費品産業升級、支持個人信貸消費等政策陸續實施和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預計消費市場將延續平穩向好的發展態勢。(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